敦親睦鄰!台塑助農民技術改良

台塑與民視、開南大學攜手舉辦,高中生電視主播、記者培育夏令營,在經過4天3夜的營隊課程之後,學生們都在結業時交出亮眼的成績單。3支優勝的學生作品,不僅讓人省思,也充滿溫度。

更多新聞: 為農民請命!綠委喊出農民年金調高到8千元

台塑集團在雲林縣麥寮鄉實施敦親睦鄰政策,將一個普通的小黃瓜園,改造成擁有專業技術的無農藥栽培溫室。經過朝陽科技大學技術團隊的輔導後,小黃瓜的收成量也逐年提升。

位於雲林縣麥寮鄉的下黃瓜園,原是在地農民利用空閒時間所經營的,於民國101年建立溫室後,便開始了一系列的溫室栽培工作。

農民林清俊表示「他進來的時候我們這邊比較發達,他們也有敦親睦鄰,到最後就是朝陽輔導團隊,指導我們怎麼種東西和管理,農作物的管理一些資產的用法。」

朝陽科大農業輔導團隊駐地人員吳振記博士則說:「在農民種植之前,我們都會幫他們土壤做一個檢測,讓他們知道他的土壤性質到底是如何,在整個栽培過程會建議他們如何施用肥料,等到作物生長到了採收期的時候,會採樣去做農藥的檢測,讓我們生產的品質可以達到國家標準。」

台塑集團為了回饋麥寮鄉的農民,不但幫助溫室小黃瓜的培育,更實踐了敦親睦鄰的意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塑集團拍板 基層員工平均每月加薪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