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拍板 基層員工平均每月加薪1800元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與四大工會代表會面,針對年度調薪,終於拍板定案,經過1個多小時會談,勞資雙方同意今年每位員工加薪3.378%,雖然低於原本工會預期3.5%,但工會表示對結果已經滿意。

更多新聞: 敦親睦鄰!台塑助農民技術改良

台塑一年一度調薪大會,由四大工會代表和總裁王文淵進行溝通,進入會場前雙方情緒緊繃,就怕沒有共識,好在,一個小時協商後,得到滿意結果,工會代表喜悅之情全寫臉上。

工會代表吳祈忠表示:「很接近就是以3.378%,未來這個企業的經營也是很困難,工會也願意跟公司一樣共體時艱,雖然沒達到3.5%可是我覺得未來的路比較長。」

台塑去年營收2303億元,較前年成長11%,年年獲利年年調薪,自104年度起,依公司營運每年調薪3.5%至4%,今年工會原盼加薪幅度可落在3.5%到3.88%,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最後只有3.378%,以基層員工平均月薪53352元計算,加薪金額為1800元,等於一年多了21600塊,而台塑一年卻要多支出7.13億元。

吳祈忠說:「工會也體會公司經營困難,工會的要求不會說很堅持,這個中美貿易戰有新結果的時候,總裁他也是很希望能照顧員工。」

一個轉身總裁王文淵快步離去,但笑容滿面,彷彿hold住底線,看得出來公司和工會對這個結果,都相當滿意。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六輕氣爆只願賠8千萬 議員帶受災戶批台塑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