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民呼籲美國通過人權法案 港府:外國不該香港干預事務

香港反送中昨(8)日再度上街集會,群眾之後前往美國領事館,要求美方訂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但遭警方以人潮過多為由提前叫停,之後警民從中環一路衝突到銅鑼灣,太子與黃埔也都出現火爆場面。港鐵陸續關閉四個站,至少有12人受傷。

更多新聞: 假消息!香港前教育部長稱「反送中少女性服務」遭踢爆是截圖造假

催淚彈一發接一發,8日晚間的銅鑼灣再次煙霧瀰漫,警方防線步步進逼,當街清場,包抄逮人,混亂中有人受傷倒地,醫療人員趕緊救援。

香港反送中示威,8日下午到晚上有多地爆發衝突,先是下午4點左右,原本申請到10點的集會被勒令喊卡,部分示威者轉往中環,地鐵站遭到破壞,門口冒出火舌,所幸很快撲滅,入夜後示威者轉往銅鑼灣,另外在黃埔,以及連日來都有民眾抗議警方暴力的太子和旺角,也都上演警民衝突,包括中環和銅鑼灣地鐵站都有警方衝入拘捕示威者。

下午1點多開始的集會,原本計畫從遮打花園前往美國駐港領事館遞交陳情書,但警方以人潮過多為由,設置防線不准民眾前往,並且要求提早解散集會,最後領事館只能派人到集會現場接收陳情書。

參與遊行民眾表示,「年輕人都出來,我們本身香港人都要支持,見到年輕人這樣做能不感動嗎?應該要感動啊,很勇敢,絕對絕對很勇敢,真的很厲害。」

在這波衝突中,中環、灣仔、太子和旺角四個港鐵站都一度關閉,9日清晨則已恢復正常服務,只是因為部分設施遭損毀,仍需要時間修復。

至於港府方面針對這次遊行的訴求,則是在8日深夜發聲明,重申外國議會不應該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之鋒赴德談反送中!呼籲德國停止出售武器給港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