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908遊行轉戰銅鑼灣!港警逮多人發射催淚彈清場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示威,今天民眾再次上街集會,原定前往美國領事館遞交陳情書,但警方臨時要求集會提早結束,又在港鐵中環站逮捕示威民眾後宣布封站引爆民怨。部分示威者憤而破壞車站出口,以雜物縱火,雖然火勢很快獲得控制,但混亂的場面入夜後一直從中環蔓延到銅鑼灣。

更多新聞: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赴港後失蹤!國台辦:危害國安接受審查

一排火光出現在香港街頭,旁邊港鐵中環站出口,也爆發激烈大火,有示威者憤而收集紙箱當街點火。所幸消防車接獲通報後馬上前往救火,現場雖處處濃煙,但火勢很快就獲得控制。
8日,香港再次辦起反送中相關集會遊行,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原本和平的集會,下午4點左右突然變調,港警在中環站內高舉橙旗,強行拘捕至少三人後,又大動作宣布關站,引爆民眾不滿。開始在站外挖磚設置路障,破壞車站出入口,也有示威民眾向警方丟擲磚塊,被港警舉槍警告。

有示威者扮成美國隊長

因為集會的關係,港鐵的中環站宣布要關閉,而集會也提早在4:45分的時候結束

下午6點左右,示威民眾轉往銅鑼灣方向移動,途中有人試圖破壞紅綠燈。而銅鑼灣車站內大批港警衝入突擊,拘逮捕至少5男2女,隨即關閉銅鑼灣站,然而站外民眾依然持續與警方對峙,現場氣氛緊張。

銅鑼灣民眾被警方逮捕,照片取自立場新聞

7點半左右,港警一度舉出黑旗,隨後發射多枚催淚彈進行清場,一名外籍男子中彈倒地。

銅鑼灣車站內大批港警衝入突擊
而今天也傳出,剛結束台灣行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返抵香港機場時,遭到警方以「違反保釋條件」拘捕。黃之鋒透過律師表示,此次拘捕應該是行政程序疏失加上警方濫捕濫告的結果,因為法庭早在他8月30號保釋時,就已經准許他的出國行程。

今天港人發起的遊行集會,主題是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其實主要的訴求就是要向美國領事館來遞交陳情書,希望美國可以盡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下午一點多開始的集會,原本計畫從遮打花園前往美國駐港領事館遞交陳情書,但警方以人潮過多為由設置防線不准民眾前往,並且要求提早解散集會,最後領事館只能派人到集會現場接收陳情書。

香港反送中超過3個月,港府遲遲無所作為,港民只能繼續續抗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之鋒赴德談反送中!呼籲德國停止出售武器給港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