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赴港後失蹤!國台辦:危害國安接受審查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於8月前往香港,入境中國後卻下落不明,中國國台辦今日在記者會中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更多新聞: 國慶煙火在屏東!縣府安排300輛車接駁

李孟居8月18日時赴港,原本預計20日返台,27日再轉赴印尼,與枋寮鄉長陳亞麟會面一同參與國際會議,但最後在20日於中國深圳與外界通聯後,便音訊全無,讓家屬相當著急。陸委會日前表示,已透過海基會相關管道,向中方詢問李孟居下落,但未獲得中方答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孟居傳給友人的相片顯示,他於18日到達香港後,晚間曾前往反送中運動現場拍照留念,20日的手機影像還有解放軍裝甲車、軍用卡車照片,不確定是李孟居自行拍攝或是由他人分享,親友擔憂中國政府就是利用這些照片為由逮捕李孟居,並藉此羅織罪名。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解放軍邊境照被消失?國台辦證實枋寮鄉政顧問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