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在屏東!縣府安排300輛車接駁

今年的國慶煙火移師屏東舉行,由於施放地點在高屏溪河濱公園,從高雄市和屏東縣兩邊都可以觀賞,即使如此,縣政府還是估計會有十萬人以上湧入屏東,除了安排300輛接駁車以外,還在周邊規劃汽機車停車位,縣政府提醒想到屏東看煙火的民眾,請配合交通疏導措施。

更多新聞: 凌駕國際水準!國慶花車大遊行 肯定台船造艦實力

這是屏東第一次舉辦國慶煙火的畫面,地點在大鵬灣,第一個節目就是象徵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綠紅橙白,祝福國家四季平安,國運昌隆。

而相隔12年,國慶煙火再度移師屏東,這回地點改到高屏溪河濱公園,預計施放時間是有史以來最長的42分鐘。

由於在高屏溪兩岸的高雄市和屏東縣都有很好的觀賞地點,屏東縣政府認為,將可以紓解部分賞煙火人潮。屏東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高雄那邊也可以看得到嘛,甚至高雄以北(遊客)可能在那邊,就可以做一些遊客的攔截。」

即使如此,縣政府還是作足了交通疏導的準備,規劃的汽車停車場從大武營區、屏東加工出口區、到堤防路邊,總共可以容納4500輛汽車,機車則可以容納25000輛。

屏東縣政府說,300輛接駁車,從台鐵屏東車站出發,六塊厝車站是不提供街駁服務的。另外,屏東縣政府特別提醒,千萬別在高屏大橋上觀賞煙火,避免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國慶煙火試放!河濱公園彷若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