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駕國際水準!國慶花車大遊行 肯定台船造艦實力

台船造艦技術早已經是凌駕國際水準之上,現在更擔負起國艦國造的重責大任,尤其難度頗高的潛艦打造,台船已經著手積極進行,今年的雙十國慶花車大遊行,台船為了讓國人更加認識和肯定台船造艦的實力,也特別委託打造一艘潛艦花車,用活潑喜慶的方式,慶祝國慶,展望未來。

更多新聞: 中共建政70年!港人發起九龍大閱兵慶「國殤」

從高處看,一台潛水艇就出現在諾大的廠房當中,但這並不是造船廠的船塢,而是在高雄鳥松區一處正在打造潛艇花車的現場.師傅忙碌的揮汗進行花車的打造,因為雙十國慶的腳步近了,卯足全力,要在花車大遊行上展現出最佳的一面,眼前這台雄偉的潛水艇,正是要表現出台船國艦國造的企圖心。

台船管理處經理江枝文表示,政府在推動國艦國造的政策,也把我們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的能力,展示給國人。

台船管理處經理江枝文表示:「政府在推動國艦國造的政策,那我們公司義不容辭,國家政策跟向國人宣導,也把我們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有造水面艦造潛艦的能力,展示給國人。」

全新的台車,幾乎被鋼架包覆,編出潛艇的型狀,為了讓民眾更親近,潛艇設計了Q版的造型,潛艇的艦橋還設置了會動的平衡升降翼,可愛中不失真實,車身海浪的波紋加上了色彩繽紛的貝殼,讓國艦國造的使命充滿樂觀願景。

花車設計老師黃文全表示:「潛艇是這麼冰冷的東西,我們怎麼去克服它,當然是從色彩開始,在我們的國家慶典裡面,加入一些非常活潑,還有一些融入海洋的元素,還有它的色彩,讓一切看起來非常快樂,而且還有那種,我們國艦國造的成就感,跟色彩繽紛的感覺。」

後方的高空台車,也是台船的招牌,加上四片雷射裁切的船型鋼板,顯示出台船建造的四艘海巡艦和運輸艦等,都相當用心。一旁雄偉艷麗的火獅,也是10月10日要在高雄左營萬年季中亮相,南北相互呼應。國慶遊行還將搭配樹德家商表演藝術科的旗舞演出,精彩可期。

一旁雄偉艷麗的火獅,也是10月10日要在高雄左營萬年季中亮相。

台船預計首艘原型潛艦需耗時5年製造,2019年9月動土興建製造潛艦的船塢廠區,在2020年完成潛艦設計藍圖,和所有的廠區設備機具同時到位,很快的,2024年首艘原型艦下水測試,預計進行1年的作戰測試後於2025年正式成軍,邁向造修合一的國防之路。

(民視新聞/黃揚俊、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光雕秀10/4登場 總統府化身百年時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