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登陸關東 已造成1死逾20人傷

號稱日本史上登陸關東的最強烈颱風法西,今天凌晨在千葉縣的千葉市附近登陸,除了帶來豪雨,挾帶的破紀錄強風,更為關東等地造成大小災情,直至上午為止已造成1人死亡,超過20人輕重傷,雖然颱風中心今天白天就會離開日本本州,但日本各地仍須留意,暴風圈帶來的強勁風雨。

更多新聞: 颱風法西襲日本 千葉縣40萬戶停電、至少2人熱死

法西颱風9日凌晨,自關東千葉縣南方登陸日本,立即為多處帶來災情。橫濱多處傳出大規模淹水,靜岡縣南方的河津町,當地橋樑則是整座被大水沖斷。千葉縣當地有車站鐵皮屋頂整個被吹翻,還有市公所的1樓玻璃帷幕全被打破,建築物內一片狼藉,甚至還有高爾夫球場的圍欄,大片倒塌在鄰近民宅上方。

高爾夫球場的圍欄,大片倒塌在鄰近民宅上方。

這也造成當時待在屋內的1名20多歲女性重傷受困,被迅速送往醫院急救,警消也通知附近居民立刻離家避難。千葉民眾表示:「聽到一陣很大的聲音,還在想說是發生什麼事,結果抬頭就看到天花板破了個洞,瞬間真的是嚇一跳,完全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

颱風直撲日本關東一帶,為東京、千葉、神奈川等地,帶來每秒達40-57公尺的破紀錄強風,多地電纜因此被吹毀,導致關東地區一度有超過93萬戶停電,神奈川鎌倉車站旁的商店街前,4公尺高的拱門也被吹倒,所幸無人受傷。各地都傳出有工地鷹架被吹毀,還有多條鐵道線路因強風暫時停駛,東京等地的車站內外都看得到,大批乘客大排長龍。神奈川民眾說:「現在不管哪種交通工具都大排長龍,根本連動都沒動一下,也就只能等了。」

航空運輸方面,颱風也造成9日超過130架國內航班停飛、其他零星的國際線航班也因而延遲。氣象單位分析,雖然法西在9日午後,颱風中心就會自日本東北地區離開陸地,但猛烈的風雨仍可能為東北等地帶來影響,因此各地民眾仍須持續留意最新氣象訊息。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東最強颱肆虐 日本開始考慮放颱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