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最強颱肆虐  日本開始考慮放颱風假

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昨天快速穿過日本關東地區,挾帶的破紀錄強風,在東京、千葉等地,造成不小災情,至少有2人死亡、超過60人輕重傷。但即使颱風來襲、風強雨大,日本民眾卻還是得準時出門上班上課,因此也有人提議,日本應該要改變這種工作文化,考慮放颱風假,保障民眾安全。

更多新聞: 日本沒颱風假!罹難民眾15%因「照常上班」死亡

高爾夫練習場圍欄整片吹垮,上百輛汽車東倒西歪,法西狂風,讓首當其衝的日本關東地區,災情頻傳。

位於茨城縣大洗町的日本核能研究開發機構,發生研究用反應爐的相關設施被吹毀,由於反應爐並沒有運轉,因此並沒有輻射物質外洩。由於強風造成輸線電路嚴重受損,直到10號上午為止,千葉縣等地仍有超過63萬戶無電可用。

成田機場,因為連外鐵路和高速公路全面停駛,造成旅客難以出入,超過13000名旅客9號被迫在機場克難過夜。

關東各家鐵路公司,為了因應颱風來襲,從8號晚間起就大規模減班和停駛,但這也造成當列車重開時,大批乘客同時擠進車站,反而難以有效疏運,不管是月台還是列車上、全都人滿為患。千葉縣的津田沼車站前,民眾在外頭圍了好幾圈,宛如真人版貪食蛇。

日本碰上颱風時,並不像台灣由各地政府決定是否放假,而是由企業和學校自行決定,因此就算風強雨大,日本人多半還是得準時出門上班上課。但颱風天出門不僅麻煩、路上更是險象環生,有專家認為,日本各界都應該開始審視,到底有無必要讓民眾冒著風雨上班上課,才能保證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16號颱風「琵琶」生成 朝西北往日本方向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