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部海域驚傳船難!現代汽車貨船翻覆4人失蹤

美國東部海域驚傳船難。一艘載有4200輛南韓現代汽車的貨船,在美東時間週日下午2點左右意外翻覆。目前得知船上已有20人獲救,不過當地海巡還在搜尋失蹤的4名南韓籍船員。

更多新聞: 剛果河發生渡船翻覆意外 至少36人失蹤

救援人員趕到事發現場時,貨船已經整個側躺倒在水中。這艘屬南韓現代集團的貨船,共載有超過4200輛汽車,美東時間8日下午1點40分從美國喬治亞布倫瑞克港出發,預計前往馬里蘭的巴爾蒂摩港。

沒想到出發沒多久,就在距離布倫瑞克港口只有1.6公里遠,水深只有11公尺的地方翻覆。而搜救人員也儘速救起了20人,其中包含6名南韓人、13名菲律賓船員及1名美國人,不過還有4名在輪機艙內的南韓船員下落不明。

船身甚至一度起火冒出黑煙,延遲了救援行動。這艘7萬1178噸級的貨輪,GoldenRay號建於2017年,船籍屬於馬紹爾群島,過去並沒有事故紀錄。

南韓外交部也立刻派員前往當地了解狀況,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截至目前為止,貨船並沒有汙染海水;至於事故原因還需要當局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OS訊息成為「瓶中信」 一家三口急流中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