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口水」比對DNA!混血兒跨海找到失散43年爸爸

離奇的故事就在台灣上演,邱漢忠皮膚黝黑,五官看起來就有黑人血統,但一開口講的是台語跟國語,實際上他在台灣長大,媽媽是台灣人,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到底是誰,只知道是一個「美國空軍」,但這個線索真的太弱了,原本要放棄希望的他,最後竟然靠著「一口口水」找到爸爸,而且一下子多了6個兄弟姊妹。

更多新聞: 失散半世紀未曾見面...這對姐妹因武漢肺炎重逢

遠遠走過來,皮膚黝黑,五官深邃,以為一見面要say hello,但是一開口就是「大ㄍㄟ賀」。43歲邱漢忠土生土長台灣因仔,邱漢忠的媽媽是泰雅族原住民,從小雖然有張「辨識度」高的臉,阿忠卻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誰,讓他一路被霸凌到大。

邱漢忠說:「罵我是黑人,皮膚洗得不乾淨,就是同學叫我洗米水,嘗試洗米水,一直洗洗不乾淨,我就一直自卑下去。」

小時候被笑,長大想找爸爸,但阿忠的媽媽因為未婚生下阿忠,受不了壓力,進了療養院,阿忠也送去了育幼院,後來阿忠外公告訴他,爸爸是「美國空軍」,但邱漢忠找了中研院、國防部還有AIT幫忙,全都失敗。

邱漢忠表示:「一樣的混血兒女生,她叫Penny,她也是用這樣的方式找她爸爸,提供給我DNA的盒子,然後把我的唾液,塗上去,交給美國DNA,然後美國DNA在幫我做比對。」

邱漢忠本來半信半疑,但就這樣交了「一口口水」給族譜公司,沒想到透過DNA比對,竟然讓他找到失散43年的爸爸,今年4月雙方第一次視訊,阿忠大淚崩。

邱漢忠表示當時很激動,40幾年沒有看過他,一看到就覺得自己跟他很像。

7月阿忠開心的飛到印第安那州和爸爸Paul「相認」,2個人還穿了特製的「Father」衣服,不只找到Father,一夕之間,多了6個兄弟姊妹,而Paul也確定明年來台灣,讓這一家三口能夠再次團圓。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怕爆!男子捷運站搭手扶梯姿勢怪 網友拍下:他狂吐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