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半世紀未曾見面...這對姐妹因武漢肺炎重逢
(圖/擷取自CNN官網)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美國有一對姐妹卻因此在53年後重逢。居住於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73歲老婦朵莉絲(Doris Crippen),今年5月感染武肺,因身體太過虛弱意外摔斷手,痊癒後被安排到康復機構「敦克勞花園」(Dunklau Gardens)進行復健,沒想到負責照顧她的醫護人員貝芙(Bev Boro)正是她失散多年、同父異母的妹妹。

更多新聞: 通報失蹤人口 找到母親 母子分離23年 相擁而泣

根據CNN報導,朵莉絲跟貝芙還有另外14個兄弟姐妹,但在貝芙6個月大時,她與4個哥哥被迫離開手足,分別被人領養,從今以後再也沒有見過朵莉絲等人。

今年5月,朵莉絲因身體突然變虛弱而在家昏倒,不小心摔傷手,篩檢後才發現是確診武漢肺炎,但幸好她在住院30天後順利康復,之後來到「敦克勞花園」進行手部復健。

已經在「敦克勞花園」服務22年的貝芙,一在患者名單上看到朵莉絲的名字,瞬間就認出對方的身分,她說「我簡直不敢相信。天哪,我想這是我姐姐」。

由於朵莉絲聽力不好,貝芙寫下她們父親的名字詢問,朵莉絲則證實那正是他的父親,隨後貝芙也激動大喊「那也是我父親的名字」,兩人相認當下都喜極而泣,哭了出來。

朵莉絲事後表示,她曾抱過嬰兒時期的貝芙,這麼多年來一直希望可以找到妹妹,卻都沒有結果,「本來還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她了,沒想到我們還能重逢,這實在太驚奇了」。如今兩人也計畫舉辦家庭聚會,找來其他失散的兄弟姐妹,一起大團圓。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一口口水」比對DNA!混血兒跨海找到失散43年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