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失蹤人口 找到母親 母子分離23年 相擁而泣

日前花蓮有位婦人在路邊徘迴,民眾怕她發生危險趕緊報警。結果員警一查,發現婦人曾被通報失蹤人口,立刻通知她的兒子。母子兩人一見面,相擁而泣,因為兒子23年前,叛逆離家,直到2年前回家,人事已非,只好請求警方協尋,沒想到竟在派出所重逢。

更多新聞: 失散半世紀未曾見面...這對姐妹因武漢肺炎重逢

緊緊相擁,母子兩人泣不成聲,因為這一抱,他們已經等了23年,原本以為這輩子再也不到媽媽,還好天公伯疼惜,種種機緣巧合讓他們再次重逢。

花蓮分局豐川所長彭舜熙表示,「接獲到民眾報案,花蓮國聯二路附近,花蓮分局豐川所長彭舜熙,有精神狀況不佳女子,花蓮分局豐川所長彭舜熙,在該處徘徊請求警方協助,後續發現該名女子,係一名失蹤人口,乃依規定帶返所安置,跟通知其包姓的兒子,前來派出所帶回。」

原來這名婦人,就是男子失散多年的母親。今年40歲的他在17歲時叛逆離家,到外地打拼後沒和家人聯繫。直到2年前,回鄉後才發現人事已非,只好向警方協尋。

23年的漫長歲月,讓叛逆的小夥子,蛻變成穩重的中年人,即使失智,媽媽看到兒子的第一眼馬上淚流滿面,母子連心,這是再長的時間也無法磨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暑假作業不見了... 女童怕被罵 竟獨自離家百公里投靠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