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榮逃獄三天行蹤成謎  警方懷疑洪姓前妻幫助逃脫

台南明德外役監獄受刑人連三榮,14號逃獄,而且在15號新化警分局員警深夜圍捕時脫逃,警方逮捕當時涉嫌開車接應的洪姓前妻,將她依便利脫逃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雖然連三榮逃亡後還打過電話給前妻,表示將投案,但警方苦等兩天連三榮還是行蹤不明,已經發布專刊通緝中。

更多新聞: 通報失蹤人口 找到母親 母子分離23年 相擁而泣

連三榮從明德外役監獄,搭車到螺絲廠上班後失蹤,這家位在明德外役監獄附近的工廠,因為地處偏僻,附近巷道也相當僻靜,連三榮趁著倒垃圾的空檔逃出根本不會引起注目。

新化警方掌握線報,在15日深夜11點多前往台南市新營區埋伏逮人,當時員警看見連三榮坐在洪姓前妻座車,最後在後壁區發現連三榮的洪姓前妻和車輛,但連三榮已經逃逸無蹤,警方將連三榮的前妻帶回偵訊,她的手機還接到連三榮的來電說自己身上沾滿泥土穢物,清理後會自行投案,警方因此研判,連三榮當時就跳進農田旁的灌溉大圳逃離現場,苦等兩天都沒見到連三榮投案。

脫逃的連姓受刑人前妻在檳榔攤工作,不過兩天前已經辭去了工作,其他員工對於她個人私生活部分,則是表示不知情。

循線前往連三榮寄戶的地址尋找,疑似是親友的女子一看見媒體,情緒相當激動,當地住戶則說,「你不要隨便報,我們家人是要怎麼生活。」

警方私下表示,連三榮在八號休假回家探望家人,和前妻發生過衝突,是否因此才在隔周的周五趁隙逃獄又找上前妻,也成了警方追查的重點,目前洪姓前妻被依便利脫逃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連三榮至今未投案,警方也發布追緝專刊提醒民眾注意,全面收網追緝。

(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前妻駕車接應!受刑人趁倒垃圾脫逃 「有機會出獄」卻逃獄!警方大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