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受刑人逃獄 妻子「開車接應」觸法函送南檢偵辦
連姓受刑人外出到工廠工作,隨後逃逸。(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一名59歲連姓受刑人,14日從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外出到工廠工作後失蹤,隔日警方圍捕時遭對方企圖開車衝撞。雙方飛車追逐,警方朝連姓受刑人車輛輪胎開2槍,連姓受刑人翻車後逃逸,警方仍在追捕中。新化分局副分局長吳順發指出,連姓受刑人妻子在外接應,依違反《刑法》「縱放依法逮捕拘禁之人或便利其脫逃者」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印屬喀什米爾首府爆槍戰!政府軍和叛軍激烈交火 至少4死

吳順發說明,8月14通報新化分局接獲通報,連姓受刑人外出螺絲廠工作後逃逸,隔日發現他在新營地區出沒,當時是由妻子開車載他。警方尾隨到安溪寮後開始攔查,當時連嫌叫同行的妻子到後座,他自己開車衝撞警車,警方對車輛輪胎開2槍後,連姓受刑人翻車,隨後丟下妻子逃逸無蹤。

連姓受刑人翻車後丟下前妻逃逸。(圖/民視新聞翻攝)

吳順發表示,目前鎖定連嫌4位朋友,警方隨時跟蹤他們的交友狀況、出入狀況。且全台南市16個分局都把連嫌列為最重點對象,相信很快會攔查到。

根據台南警方初步調查,連姓受刑人7年前曾和警方槍戰,落網後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連姓受刑人入獄後表現良好,順利申請到台南明德外役監獄。吳順發補充,不排除連姓受刑人身上有槍械,已通報同仁注意出勤裝備、提高警戒心,須回報請求支援才能進行逮捕,以維護自身安全。

吳順發也指出,目前連姓受刑人的洪姓妻子依違反《刑法》第162條「縱放依法逮捕拘禁之人或便利其脫逃者 」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連嫌依《刑法》妨害公務罪、脫逃罪報請台南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玩笑開太大?涉非法製槍被起訴 孫安佐被「吉」強調:我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