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駕車接應!受刑人趁倒垃圾脫逃 「有機會出獄」卻逃獄!警方大追捕

在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服刑的58歲連姓槍砲犯,14日趁監外作業時脫逃,他被判刑6年半,服刑過半已符合報請假釋資格,父親節當天有放假,而且按時返外役監,突然「落跑」,獄方也感到錯愕,已通報警政單位全力緝捕。

更多新聞: 連三榮逃獄三天行蹤成謎 警方懷疑洪姓前妻幫助逃脫

槍砲犯遭警方圍捕,棄車逃逸,輪胎沾滿泥濘雜草,副駕駛座的車窗已經破裂。連姓受刑人與另外13名外役監同窗,在山上區一家螺絲工廠進行自主監外作業,連姓受刑人下午利用倒垃圾時機逃跑,獄方發現要追趕,他已不見蹤影。

連姓受刑人在2013年因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被判刑6年半,刑期到2023年,已完成約6成刑期,他的積分累進已是一級受刑人,每天都可辦理接見,而且每月可以放假,8月8日就有放假,10日順利收假,工作、情緒上並無異樣,也配合獄方生活規定,正常從事自主監外作業。

連姓受刑人今年6月曾申請假釋未通過,今年底還可再申請,因為平時表現不錯,被認為「有機會出獄」,這次脫逃後,警方循線在台南市新營區圍捕,對方企圖開車衝撞,警方連開兩槍後,雙方飛車追逐,連姓受刑人失控翻車後逃逸,車上前妻被警方逮捕。

連姓受刑人由前妻接送,目前前妻已經被依協助脫逃、窩藏人犯移送,也不排除連姓受刑人逃獄和感情因素有關,已經聯合全市警力追查,務必緝捕他到案。

(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明德外役監獄受刑人逃獄 警方擴大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