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年最精彩!英國嬤獨自航海 日本人瑞撐竿跳

醫學進步,生活品質提高,讓很多老人家在晚年還能繼續從事自己感興趣的活動。一名77歲的英國婦女,在沒有任何協助且不靠岸的狀況下,獨自航海環遊世界,創下世界紀錄。日本也有一位95歲的人瑞田徑王,在撐竿跳和跳高等項目,都打破日本銀髮族的紀錄。

更多新聞: 自家院子拚撐竿跳!世界好手比誰跳的次數多

加拿大卑詩省維多利亞奧格登港口擠滿了人。當珍妮和她那艘長11公尺的船隻出現時,大家都歡呼了起來。

2018年10月,珍妮駕著她的船,駛離維多利亞奧格登港,展開環遊世界的壯舉。330多天的行程中,珍妮一直是獨自一人,船長兼技工。除了孤獨之外,在夏威夷和印度洋遇上氣旋,船隻受損嚴重,但她都設法克服,終於一圓夢想,打破紀錄,成為個人航行、不靠岸,且沒有協助之下,完成環球航海的人士中年紀最長的。

航海記錄締造者珍妮表示,「生命很寶貴,所以無論在什麼年紀,都要充分發掘生命的潛力。」

將生命活得發光發熱的還有日本埼玉縣這位95歲的老先生,藤田光義。他是目前日本跳高,90歲以上分級的紀錄保錄者。他從80歲開始參加銀髮族田徑賽,曾在撐竿跳的90歲分級創下1.55公尺日本紀錄,至今無人能破。藤田光義說:「己經參加過90歲的分級賽,現在95歲級也要盡量比下去,下一步就是100歲級了。」

七月底,藤田光義參加縣內田徑大賽,在鐵餅項目擲出8.95公尺,未能打破日本紀錄13公尺。但老先生一點也不氣餒,決定再接再厲,活到老,比賽到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世界她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歡慶117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