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周三改組 小泉進次郎任環境大臣

日本明天下午,即將再次進行內閣改組。除了萬年不動的副總理麻生太郎,還有官房長官菅義偉,共19位閣員當中,有13人是首次入閣。而這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即將接任環境大臣的小泉進次郎。他將成為二戰後,第三年輕的內閣成員。

更多新聞: 破紀錄!安倍晉三上任2887天 成日本在位最久首相

自民黨的帥哥眾議員小泉進次郎,人氣又要更上層樓。因為9日傳出他即將入閣,接任環境大臣。今年38歲的小泉進次郎,自2009年開始,連選連任4屆眾議員,帥氣外表,吸引大批女性支持者。在各大民調當中,提到首相的接班人選他必定榜上有名。

他的父親、小泉純一郎,曾是日本首相,政二代的身分,讓他早在踏入政壇前就備受關注。小泉純一郎在2008年表示:「這麼說有點像寵小孩的笨爸爸,但進次郎真的比我27歲時還要能幹,來進次郎跟大家打個招呼。」

從政務官、再到黨內高層幹部,小泉進次郎的仕途可說一路順遂。年紀輕輕就被視為政壇的明日之星,上個月他還宣布和自由播報員、瀧川克莉絲汀結婚,而且即將在明年成為新手爸爸。

小泉入閣將成為二戰後第三年輕的閣員。外界認為除了是讓他累積經驗,也是希望為內閣帶來新風氣。這次內閣改組可說全面大換血,19位閣員中,有13人是第一次入閣。

萬年不動的副總理麻生太郎以及官房長官菅義偉,仍然留任原職。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將改任防衛大臣,而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則會接下外務大臣一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內閣一週內走2人!日本法務大臣宣布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