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屏東定案!蘇貞昌:為了台灣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南下屏東,正式宣布高鐵即將南延至屏東,蘇貞昌強調這絕對不是開選前支票,而是為了台灣整體的交通網絡,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高鐵南延「左營案」取巧 蘇貞昌反批:經過市區要拆多少房?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到家鄉,同時帶來高鐵南延至屏東拍板確定的好消息。蘇貞昌強調,這不是開選前支票,而是為了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蘇貞昌提到,「有人說這是為了選舉,我說這太小看了蔡總統,太小看了行政院長,也太小看屏東人、台灣人,我們要規劃的、要建設的,不是為一時的選舉,是為台灣的百年久遠。」

目前交通部與審議單位提出四條路線,包括最早提出的從高鐵左營站接到屏東六塊厝,以及從燕巢機廠銜接,還有新增的兩條路線。

蘇貞昌說,「如果沒進左營這一項已經通車12年了,這幾個點我們不是算錢而已,還要算施工的難易度但我都是認為,如果能少拆人家的房子就不要拆。」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拍板定案,我們更期待的是早日能夠完成,所有的一些必要的程序、環評等等,趕快早日動工。」

燕巢方案要花561億,左營案554億,高雄案要1217億,小港潮州案初估要1500億,外界解讀,考慮施工難易度和少拆房子,蘇貞昌似乎傾向左營案。不過目前尚未拍板哪一條路線。屏東鄉親也認為,高鐵南伸,對居民來說,都會更加便利。

相關單位9月底會開第2次審查會議,希望以最省錢,也不最擾民的考量盡快決定,讓高鐵到屏東儘速動工。

(民視新聞/莊順發、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府批高鐵南延採「左營案」 蘇貞昌:政策要有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