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民眾閱讀風氣 校園設置社區共讀站

為了推廣民眾閱讀風氣,教育部近年補助高國中小設置社區共讀站,四年來已經有299校完工啟用,而今天在還舉辦最美共讀站評選,有的學校融合文青書店風格,有的學校則結合在地產業將方舟放入讀書站內,還有的打造成高科技的空間,除了競爭最美共讀站外,更希望敞開校門帶動社區的學習風潮。

更多新聞: 推廣親子共讀 五月天石頭當奶爸說故事

暖色裝潢、木質色調,還有多種不同風格的閱讀室,讓民眾能夠沉浸在舒適環境中細細閱讀,這樣高級的閱覽室,可不是外頭的圖書館,通通都在高國中小的校園內。

教育部為了推廣閱讀風氣,積極補助高中以下校園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從2017年到2020年四年期間,已經核定補助749校共22縣市,現在有299校已經完工啟用,新學期開始後,還舉辦最美共讀站評選。

獲獎的共讀站,每間都有不同特色,像是台中文華高中就以類誠品的風格打造文青空間;還有國小則在共讀站中放入方舟,天花板塗成藍色,放上海鷗燈感覺徜徉在海洋中,還有用木桌木椅加上垂簾打造出中國風格的閱覽室,要讓閱讀成為一件很美的事。

活化圖書館和空間,不僅讓學校師生更親近閱讀,也打開校門帶動社區的學習風潮,教育部更希望藉由美感導入,讓各學校融合在地文化,打造獨特風格的校園共讀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滋寶寶「黑寶」繪本 透過親子共讀消彌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