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督成形! 郭柯組第三勢力 打韓國瑜拚2020大選

總統大選幾乎確定三腳督成局,由蔡總統對上韓國瑜之外,另一組由郭台銘出馬,柯文哲協助,根據民調的藍綠交叉分析,郭柯結盟,拉到的泛藍的選票比較多,而且這陣子不管親藍親綠的民調機構,都由蔡總統保持領先,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不願表態挺韓,也讓三腳督下的棄保可能成為關鍵。

更多新聞: 不分區立委徐欣瑩出線 國會政黨聯盟拚5%政黨票門檻

郭台銘宣布退黨當天深夜,挺郭的老虎軍團馬上開直播,要"郭粉們"隨時注意連署動態。要拚連署,郭粉並不孤單,柯文哲答應要幫忙,台灣民眾黨目標設2千個據點,幫郭台銘衝連署門檻。

這股第三勢力,吸納的選票可不止中間選民,從藍綠交叉分析看得出來,郭柯結合之下,自認泛綠的有81.2%會投給蔡總統,有13%會選擇郭台銘,泛藍的只有61.4%會投韓國瑜,轉投郭台銘的有28%,沒有政治傾向的,支持蔡、郭、韓分別是29.7、20.2、13.5,郭柯結盟撼動藍營勢力。

從新北市長侯友宜,尊郭、不表態挺韓,就看得出國民黨內,對韓國瑜並不是人人買單。

跳脫藍綠框架,不管是偏藍或偏綠的機構,做出來的民調,都由蔡總統領先,旺旺中時民調,蔡總統29.1%、郭台銘25.9%、韓國瑜22.8%,英系智庫兩岸政策協會,蔡總統有38.7%,韓國瑜26.7%,和郭台銘的23.2%都落後超過10個百分點,藍營初選至今的混亂,讓蔡總統民調攀升,韓、郭誰能搶佔第二名,會是三腳督選戰最後關頭的棄保關鍵。

媒體人黃創夏表示,「我們曉得蔡英文總統現在是穩居第一,二三名之間在未來的狀況裡面,誰能夠搶到第二名,誰就有機會,就是個實力原則的短兵相接,而這種短兵相接裡面,當然郭台銘後面是有連署的氣勢,這連署的氣勢要看他狀況。」

三強鼎立的總統大選,郭柯要在抓緊中間選民之後,拉藍搶綠,蔡總統、韓國瑜力求穩住各自票源、力守城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三腳督」態勢底定?傳郭台銘913發表退黨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