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腳督態勢明顯 蔡英文民調穩定領先

中秋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總統蔡英文進行產業參訪,走訪科技公司和應景的糕餅公司、親手做月餅。面對郭台銘退黨,可能加入總統戰局,蔡總統表示,她會按照既有的規劃選舉,集結最大的社會支持贏得勝利。而近期民調都顯示,無論蔡韓對決、還是蔡韓郭三腳督,蔡總統支持度都領先。

更多新聞: 2020總統最新民調!藍綠對決或四人競逐 蔡英文均勝出

親手做月餅,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來到糕餅公司,和新住民姐妹一起過節。

不只關心糕餅產業,總統也走訪科技廠,上百員工迎接,熱情送上抱抱,還幫蔡總統做了識別證,頭銜是辣台派大學泡麵系教授,不過柯文哲媽媽何瑞英說她不夠辣。

柯媽表示,「當總統的人要有決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說她辣妹,我看她不夠辣。」對此蔡英文回應,「每個人口味不一樣,認真做事才是最好的口味。」

蔡總統自信回應,因為根據兩岸政策協會的最新民調,若是蔡韓對決,蔡總統支持度50.1%,韓國瑜33.7%,大勝16%;就算郭台銘加入戰局三腳督,蔡總統仍然以38%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2成6和郭台銘的2成3。

甚至新媒體品觀點民調,蔡總統支持度已經連續一個月領先韓國瑜,兩人對決下,蔡總統贏6.9趴。即使郭柯王聯盟參戰,蔡總統還是以30.5%領先。對於郭台銘宣布退黨,參選情勢越來越明朗,蔡總統老神在在。蔡英文表示,「我們還是一樣,按照我們既有的規劃,來進行這項選舉。」

無論對手有幾個,敵方陣營怎麼亂,蔡總統定調國政優先,要用政績贏得民眾的支持,再拚4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腳督成形! 郭柯組第三勢力 打韓國瑜拚2020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