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張「裡子外交」 蔡英文提四大政策反擊

總統蔡英文在中秋連假第一天,早上連跑兩個參拜行程,不過月圓藍營卻不團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黨,幾乎篤定成為2020總統大選第三組人馬,蔡總統強調國政優先,自己對選情有信心。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蔡政府的外交,強調自己要拚「裡子」,總統提出了四項外交目標反擊。

更多新聞: 遭韓國瑜酸「拜拜都沒人」蔡英文回:市長專心做市政就好

中秋節這天,總統蔡英文來到台北士林葫蘆堵海光宮,接著來到社子島坤天亭參拜,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總統蔡英文表示,「可不可以借我一分鐘,在中秋節這天,我要祝我們全體國人中秋節快樂,闔家團圓、身體健康,謝謝,這個一定要播喔。」

幽默祝賀中秋快樂,不過月圓人團圓時,藍營卻上演一連串風暴,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角逐大位,箭在弦上,是否可能拉走中間選民選票,蔡總統這麼回應。

蔡英文說:「近來的發展看起來,國民黨的初選沒有在七月結束,還在持續當中,這個階段我們還是以國政優先,把每一項國政都做好,另外我們也按照既定的選舉規劃,我們穩紥穩打,對整體選情是有信心的。」

民調持續領先的蔡總統,對支持者喊話,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在國政直播中,批評蔡政府讓外交陷入困境,還說自己要不拚面子,拚裡子?

蔡總統解釋,「外交不是所謂裡子、面子的問題,外交是實實在在的,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對中華民國來講,我們的外交目標是很清楚的,跟國際共享普世的價值,在相同的價值之下,我們結交更多朋友,但是我們碰到困難的時候,也有國際上很多朋友替我們發言,跟我們一起捍衛我們的價值,我們也必須要全球布局,讓我們的企業產業有更多發展的全球商機,都是我們過去幾年持續在做,也獲得國際上很多肯定。」

總統有備而來,提出四項外交目標反擊對手,更強調外交成果,爭取選民肯定。

(民視新聞/劉忻怡、鍾能銘、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遇毛小孩秒融化!邀陳美鳳愛犬「妞妞」 到官邸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