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直播提外交政策 頻斷訊質疑:人為的?

郭台銘退黨,參選總統態勢越來越明朗,臉書湧進批評罵他沒有誠信,快走不送。郭台銘一旦確定參選,將上演藍營分裂的戲碼,藍委直言,郭台銘頂多只能拿第二,選情不樂觀。韓國瑜今天公開向郭台銘喊話,希望他顧全大局能夠團結。

更多新聞: 韓國瑜曾批陳菊落跑 過去言論遭網友挖出「打臉」

韓國瑜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開直播談外交,主題是「富國利民,不拚面子拚裡子」。

韓國瑜批評,蔡英文政府三年半來,邦交國從22個變成17個,7個駐外單位被降級,外交成績非常不及格。因此自己主張「富國利民」、「發財外交」,並提出「裡子外交」三部曲,以產業有保障、醫療有大愛、青年有舞台,替台灣創造國際舞台,讓人民過好日子。

不過談國政,搶救人氣大作戰,沒想到訊號不穩頻頻斷訊,韓國瑜第一直覺反應,「一直斷斷續續,是天然的還人為的?」

韓國瑜意有所指,但其實對他來說最卡的應該是郭台銘退黨。韓國瑜說「我們一直再三呼籲,團結團結再團結,當然也包括郭台銘董事長,所以我要再一次呼籲,此時此刻的團結,顧全大局、大處著眼,發揮大愛比什麼都重要。」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程美華對郭台銘退黨一事則表示,「我們對此事深感遺憾,我們將會依照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來辦理相關的事項。」

韓國瑜喊話團結,黨中央只能遺憾,2020這一戰,國民黨確定分裂,回顧2000年總統大選,宋楚瑜退出國民黨,藍營連宋兩派人馬相爭,結果綠營得利,陳水扁當選總統。儘管2012年一樣上演三腳督,但宋楚瑜沒有撼動馬英九選情,棄保發酵,宋楚瑜被邊緣化,這回再分裂,藍委並不樂觀。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分析,「2000年總統大選的時候,宋楚瑜(聲勢)超越連戰,但是選出來的結果你會發現,國民黨還是有基本盤在,不會被棄保掉,這次如果郭台銘跟韓國瑜一起出來選的話,兩個人勢均力敵,更不可能發生棄保,郭台銘你再怎麼努力,最多拚第二名啦,不可能有第一名,泛藍我就覺得未來的前景真的是非常非常地讓大家憂心。」

藍營內部憂心,韓國瑜臉書粉絲團也湧入韓粉痛罵郭台銘無恥、輸不起的留言。還問「怎麼不帶王金平一塊離開」。甚至留言郭台銘臉書也被洗版,要郭台銘快走不送,沒誠信的人,關老爺也不會幫你當選。隨著郭台銘參選態勢明朗,藍營亂局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主張「裡子外交」 蔡英文提四大政策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