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遠離民心失去理想」郭台銘711字聲明宣布退黨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上午代表郭台銘宣布退黨聲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發表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國民黨隨即召開記者會,揚言要對郭台明祭出黨紀處分。郭辦方面,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稍後也將代表郭台銘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辦理退黨程序,而郭台銘的退黨聲明則提前曝光。

更多新聞: 郭台銘退黨後「無黨一身輕」國民黨砲火猛批

郭台銘今日比先前預估的13日早一天宣布退黨,外界推測,可能是與國民黨30名大黨發聲明要郭台銘和韓國瑜合作有關。

蔡沁瑜上午代表郭台名發表聲明,表示國民黨內中常委個個守舊、迂腐,並指出黨內有人「人在曹營心在漢」。之後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揚言對郭台銘祭出黨紀。

而下午4點半,蔡沁瑜將再度代表郭台銘到國民黨黨部退回黨證,辦理退黨程序,然而目前最新狀況,國民黨辦公室則是傳出「拒收」黨證的消息。郭台銘的親筆退黨聲明也同時曝光。

【郭台銘退黨聲明全文】如下:

此時此刻發布退黨聲明,我並非沒有掙扎。
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感到有些惆悵,但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台銘自幼童生長在忠黨愛國的警察家庭,一生最佩服的人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就是我的政治信仰。
蔣經國先生的「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事名」的信念,更是台銘處身立世的座右銘!台灣能寧靜走到今天的民主創立令人讚嘆的經濟奇蹟,更要感謝這位無私有遠見的領袖,拚經濟、解除戒嚴,開放兩岸和平交流。
但經國先生若地下有知,應該會對今天遠離民心失去理想的國民黨非常痛心。
七次的總統大選,三次的政黨輪替,事實證明藍綠的黨都不能帶給台灣人民希望。我對國民黨的初心並沒有變,歷任的黨主席都可以作證,這些年來,台銘是如何一無所求,無怨無悔的死忠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存在的價值在於實踐治理國家的理想,而不僅在於抵禦民進黨,更不該成為個人利益及權力分贓的平台。
台銘今年四月十七日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重回國民黨宣言的初衷,充滿對一個百年政黨革新向上,以人民利益為第一優先的期待。我衷心盼望喚回國民黨的黨魂,重塑國民黨的榮耀,使得更多年輕世代以加入國民黨為榮。
有句西諺:一個雞蛋從外面被打破只是一個生命的結束,若它被內部孕育的力量打破則是一個生命的誕生。
經過數月來的初選過程與國民黨的互動,我深刻體會百年政黨蓋改造的艱辛與黨魂流失的嚴重。但我失望了,儘管我相信目前仍有許多黨員同志,選擇留在國民黨內,為孕育國民黨重生而奮戰。但我發現我個人再多的努力也撼動不了現有國民黨的分贓與腐朽文化。
結束了。
離開了。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但願我郭台銘的離開能夠加速國民黨的改造與重生。
祝福國民黨
謝謝大家
郭台銘 敬上 9.12.2019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郭營爆韓國瑜造勢前馬郭會 馬英九哽咽力勸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