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黨遭指過河拆橋?蔡沁瑜動怒:郭台銘沒有虧欠國民黨

今(12)日下午五點一到,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現身國民黨部前,手持郭台銘的兩頁親筆聲明、黨證及榮譽黨員證,宣布全數將退回國民黨部。蔡沁瑜在聯訪中表示,郭台銘最「切心」的部分就是「國民黨的迂腐文化」,而蔡沁瑜也維護郭台銘沒有對國民黨「過河拆橋」,一度對在場記者動怒。

更多新聞: 郭台銘傳16日宣布選總統!前藍委推廣告組隊挺

今(12)日下午五點一到,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現身國民黨部前,手持郭台銘的兩頁親筆聲明、黨證及榮譽黨員證,宣布全數將退回國民黨部。蔡沁瑜在聯訪中表示,郭台銘最「切心」的部分就是「國民黨的迂腐文化」,而蔡沁瑜也維護郭台銘沒有對國民黨「過河拆橋」,一度對在場記者動怒。

郭台銘手寫退黨聲明畫面曝光(圖片由郭辦提供)

下午五點,蔡沁瑜代表郭台銘前往國民黨部辦理退黨程序,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問郭台銘在聲明寫到,針對國民黨充滿分贓的迂腐文化是否有所具體根據,蔡沁瑜表示,郭台銘是一位政治素人,從他重回國民黨參加初選開始一直到選擇離開,期間政治傳言不斷,包含先前一直傳出國民黨有意在勝選後,將郭台銘列為立法院長,或是有人指出郭台銘有拿一筆錢給韓國瑜求他退選等,這些藍綠分贓的舊思維,郭台銘相當不屑,加上甚至有人直指郭台銘沒有道義,故讓郭董做出主動退黨的決定。

而對於今日上午國民黨31名大老登報呼籲郭台銘「韓郭配」的舉動,蔡沁瑜回應,在9月8日韓國瑜三重造勢的前幾天,馬英九曾與郭台銘會面,希望郭台銘以大局為重,並在中間數度哽咽,郭台銘甚至規勸馬英九不要前往站台,數天後,卻發生馬英九在韓國瑜的造勢場合遭噓下台的尷尬場面,郭台銘在得知後感到相當不捨,認為是對馬英九的羞辱。郭台銘也認為,一個人因為身負政黨的束縛和理念,卻不能選擇往對的方向前進,其實是讓人心痛的。

蔡沁瑜今日赴國民黨黨部退回郭台銘國民黨證

在場記者也問到,郭台銘在上午的退黨聲明提到國民黨內有人「身在曹營心在漢」指的是誰,蔡沁瑜則說,有哪些人他們自己心知肚明,他們就不點名了,記者進一步發問,連戰先前表示,31名中常委都是毫無懸念、沒有異議地簽下連署聲明,蔡沁瑜這樣的回應,是否代表連戰說謊?蔡沁瑜也以「不評論」作結。

而郭台銘萌生退黨意念的時機,蔡沁瑜說,郭台銘是在今日上午終於決定退出國民黨,是因為一連串事件的累積,既然留著可能會造成對方困擾,又被對方批評沒有道義,那麼郭台銘就選擇離開。蔡沁瑜也不諱言,國民黨大老的聲明,的確是郭台銘退黨的其中一個因素,至於最讓郭台銘最「切心」的,蔡沁瑜表示,「應該是國民黨的迂腐文化吧。」

訪問尾聲,在場記者又問到,雖然郭台銘批評國民黨迂腐,但國民黨當初幫郭台銘開特別條例,讓他可以參加國民黨初選,也算滿創新的。對此蔡沁瑜回應,郭台銘已經離開國民黨,「過去的事情就選擇放下,過去就讓它過去。」

該記者追問「所以這樣算是過河拆橋嗎?」蔡沁瑜反問,「為什麼是過河拆橋呢,你覺得哪裡過河拆橋?今天郭台銘先生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的虧欠,哪裡過河拆橋?」該記者又問「那國民黨哪裡對不起郭台銘先生?」蔡沁瑜動怒表示,「那郭台銘哪裡對不起國民黨呢?請問你這樣的問題是什麼意思呢?哪裡過河拆橋,請你說清楚,謝謝。」隨後轉身離開現場。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退黨後「無黨一身輕」國民黨砲火猛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