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法西」重創日本千葉 仍有逾30萬戶停電

受到今年第15號颱風重創,日本千葉縣許多樹木倒塌,壓垮電力設備,造成大規模停電。直到目前為止已經是第四天了,還有超過30萬民眾無電可用,而且手機網路也中斷,災區幾乎與世隔絕,僅存的食物也幾乎快要吃完了,當局痛批再不趕快搶修,市民的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全球/關東史上最強颱登陸!機場成孤島、千葉大停電

電遲遲不來,家中電器根本無用武之地,只能當作擺飾。一名66歲男子耐不住連日高溫,在家中中暑身亡。

颱風過後第四天,千葉縣還是到處滿目瘡痍,房屋倒的倒,塌的塌,吹掀的屋頂殘骸散落一地。直至12日中午為止,千葉多古町有75%-80%的民宅斷水斷電,只能靠政府及民間援助的物資過活。

停電連帶使得對外通訊中斷,災情不見改善,反而一天比一天嚴重。加油站也停止營運,民眾無法幫車子加油,開車到外地採買食物及民生用品;當地一家養老院擔心存糧消耗殆盡,只能忍痛從一天三餐,減為一天兩餐,並以發電機微量的電力,為維生必要的儀器供電,努力撐到復電的那一天。愛心物資不斷從各地湧入,但還是緩不濟急。

大量樹木倒塌壓垮電力設施,東電承認低估災情,才導致復電時程一延再延。

東電承諾將動員1萬1千人緊急搶修,千葉市、四街道市等地區的4萬戶,預計12日晚間就可以恢復供電,而全面恢復電力,可能至少得等到13日之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西襲擊後暴雨再虐千葉!重建進度遲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