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租金下修30% 空置率降至10.1%

台北市東區近年頻傳退租潮,但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第二季東區的空置率已經從12.5%下降到10.1%,也已經有本土女裝或是日系美妝品牌,紛紛重返東區。業者評估,隨著東區租金下修30%左右,小坪數店面成為搶手貨。

更多新聞: 不敵租金壓力!東區同心圓紅豆餅將搬遷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台北東區的空置率,已經從第一季的12.5%,下修到10.1%,現在也傳出日本的連鎖品牌,即將落腳在永福樓舊址。

1─3樓的金店面,永福樓搬遷後,很可能由大型連鎖百貨接手,不只這樣,像是東區頂好商圈,也有日系美妝品牌進駐,本土女裝也提早插旗。

品牌重返東區,讓空置率有感下降,商仲業者黃舒衛分析「跟三年前比,至少都有2─3成的租金下降,小面積的租客來說,東區這邊的店面仍然有很大的吸引力」。

房東降租吸引商家回歸,以目前趨勢來看,服飾業、美妝業回流最明顯,因為店面裝修容易、坪數需求小,相對來說總租金也較低,但反觀大坪數店面,像是撤租的forever 21或是韓系SPAO,內部空間上百坪甚至千坪,想去化仍面臨挑戰。

大坪數店面,想解套恐怕得靠分割店面才租的出去,但除了降租拚翻轉,現在也有建商相中東區兩棟透天厝,一口氣買下,成功申請危老改建,成為東區首例。未來規劃成30坪內的小坪數宅,加上位在黃金地段,房仲預估,未來每坪單價有望站上200萬大關,挑戰東區高單價行情市場。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老牌華王飯店不敵高租金 驚傳11月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