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牌華王飯店不敵高租金 驚傳11月熄燈

高雄又傳出老飯店即將歇業!這是位在鹽埕區的華王大飯店,驚傳將在11月歇業。業者聲明,主要是受到大環境以及新飯店競爭影響,成本不斷提升,加上地主從100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景氣也不明,才會決定歇業。

更多新聞: 嘉市最後一間二輪戲院 新榮戲院熄燈

座落在高雄鹽埕區的華王大飯店,門面氣派,是當地第一家星級飯店,開業51年來,卻驚傳歇業的消息!業者也發出公告聲明,聲稱受到大環境及新飯店競爭影響,各項成本費用不斷提升,加上地主從2011年12月起收取高額租金,景氣也不明,所以打算從11月起開始停止營業。

華王大飯店從1968年開業以來,客層主打日本港澳,也是老高雄人的共同回憶,2008年曾經改變營運方針,爭取中國遊客尤其是廣東人,還曾投資上億經費改裝,不過住房及訂桌率仍未顯著提升

市府勞工局在8月8日獲報華王即將結束營業之訊息,已派員執行大量解僱預警查訪,華王飯店目前薪資發放正常發放,也有房客進駐,但因長期虧損,所以暫訂營運至10月底,預計解僱勞工42人。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東區租金下修30% 空置率降至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