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餐飲拚翻桌率 3天賺回一個月租金

近年日式連鎖平價餐飲紛紛進軍台灣,像是松屋首家街邊店,就選在西門町一號出口周邊,比起人潮聚集的六號出口省下不少租金,但因為翻桌率高,粗估短短三天,營收就能賺回店租金。而另外一家丼飯店的吉豚屋,則在台北地下美食街,靠半自動化機器縮短出餐時間,也讓小小40坪店,一天就能吸進500-600名客人,租金8天就能回本。

更多新聞: 高雄老牌華王飯店不敵高租金 驚傳11月熄燈

滿滿肉片鋪上蔥花,再搭配一顆半熟蛋,這一碗就是日本平價連鎖丼飯松屋的招牌餐,台灣第一家街邊店落腳西門町,但業者逆向操作,沒挑人潮聚集的六號出口,反而往週邊走,省下不少租金。

選在人潮較少的漢中街,但即使過了用餐時間,店面依舊8成滿,外帶客也一個接著一個來,靠著自身品牌創造集客力。

以一天營業16個小時來算,業者透露平均每小時翻桌2次,單日至少1200人上門,如果平均消費80元來計算,單日就有9.6萬元入袋,如果40坪月租金30萬,幾乎3天就能賺回租金成本,吸金力超級強。

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指出,「比較區域性或是中小型品牌,他可能就會往巷弄來走,因為相對而言,租金比較便宜一點。」

同樣是日式品牌,吉豚屋主打超厚豬排丼飯,台灣首家店開在台北車站周邊的地下美食街,餐飲一級戰區要拼翻桌率,業者特別用半自動化機器節省時間,每份餐抓7分鐘內上桌,更引進日本吧台文化,縮短客人用餐時間,讓單日至少500-600人上門。

吉豚屋企畫經理馮鈺婷表示,「其實翻桌率,對我們台灣顧客來講也是滿重要,尤其像我們這個品牌,滿多都是在交通要塞的部分,希望可以把出餐時間縮短到7分鐘以內。」

業者觀察,吧台區客人用餐時間相對能縮短到25分鐘內,假設每位客人點招牌丼飯,平均一天就賺7.7萬元,店租行情約落在40萬元間,換算下來也只要5天就能賺回店租。

日本連鎖餐飲紛紛進軍台灣,創造驚人效益,也可以看出哈日族威力有多大。

(民視新聞/徐紹芸、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敵租金壓力!東區同心圓紅豆餅將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