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最後一間二輪戲院 新榮戲院熄燈

嘉義市最後一間二輪片戲院「新榮戲院」,不敵大時代娛樂型態改變,凌晨播放完最後一場電影後,吹了熄燈號,原址將轉手出售,不少曾經在這裡看過電影的民眾,專程趕來拍照留念。

更多新聞: 抵不過疫情衝擊 彰化市兩家戲院宣布停業

牆上的手寫海報透出離情,這家老戲院要熄燈了!戲院門口比平常熱鬧些,不少曾經在這裡看過電影的觀眾,也專程回來重溫年輕歲月。

1982年開業的新榮戲院,為了區隔市場,一開始就是以播放二輪片為主,也因為是二輪片不搶首輪,票價相對平價,在物資匱乏的年代,是很多學生族群約會休閒的好去處,但隨著時代變遷,雖然斥資裝修還引進五聲道立體聲,但畢竟看二輪片的人少了,高齡90歲的創辦人心中再捨不得,也只能無奈歇業。

業者江金富表示,「二輪片變成沒有學生在看,電影就是靠學生,如果沒有學生看,這間電影院就沒辦法存在。」

老戲院在10月1日凌晨零點二十分,播映完最後一部片子後,結束陪伴嘉義人的38年歲月,台灣的二輪戲院,也再少一間。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電影業 朝代大戲院宣布暫停營業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