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加低壓帶影響!明起北部、東部雨連下整周

中秋連假收假日,天氣轉變,北部以及東半部受到低壓帶跟東北風影響,水氣多,一整天都會有零星降雨。而周一上班日,北部及東部也會開始下雨,中部、南部午後雷陣雨,周三之後北部、東部降雨會更明顯,提醒民眾出門可得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收假日 國道北上「9路段」午後恐雍塞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一早出門陰雨綿綿,得撐傘、穿雨衣,原本賞月的好天氣說變就變,下雨的狀況還要持續下一周。

目前在西太平洋一共有3個熱低壓在發展,受到微弱東北風加上低壓帶的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從周日開始,雨勢就不間斷,中南部山區則有短暫的午後雷陣雨。但到了周三,另一波低壓帶北抬,不僅北部、東半部降雨更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會出現較大雨勢,等於一整周都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陳尹秀表示,「今天開始到下周末,都是在底層微弱東北風環境,所以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大致都下一些雨,只是周二、周三水氣稍稍比較少,下雨範圍比較局部」。

天氣變天,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也湧現車潮,國五一早8點就塞爆,北上「頭城-坪林」時速不到40公里,車子走走停停,而西部國道預計從下午1點就會出現雍塞情況,預估車流量是平常日的1.5倍,提醒民眾得留意天氣以及路況,避開塞車的尖峰時段。

(民視新聞/劉俐均、張育睿、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