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順澤宮帽奪冠後...挪威鐵人:盼明年東奧後訪台

挪威選手艾登頭戴埔鹽順澤宮帽子,勇奪法國鐵人三項冠軍,一夕爆紅,彰化縣長王惠美馬上寫信邀請他來彰化參加馬拉松嘉年華,艾登今天回覆「今年來不了」,不過期盼明年東京奧運結束後,能有機會到順澤宮參訪。

更多新聞: 順澤宮今送1千頂神帽 清晨3點排隊搶頭香

挪威選手艾登在日本撿到台灣的宮廟帽,戴著它參加法國鐵人三項世錦賽順利奪冠,這陣子讓台灣掀起一股搶冠軍帽旋風,人潮從四面八方湧進彰化埔鹽鄉,索取預訂超過4萬頂。

彰化縣長王惠美打鐵趁熱,原本希望邀請艾登來參加10月馬拉松賽事,不過很遺憾,艾登以行程繁忙為由婉拒了。

王惠美表示,「終於得到(艾登)他的回應,雖然我們覺得比較惋惜,因為他現在要加緊練習,預計在明年日本奧運,他也希望有好的成績,他也說如果明年來參加日本奧運,希望有機會能來彰化。」

艾登回信今年來不了台灣,但是真的很希望明年參加東京奧運後,回挪威途中能來參拜順澤宮。王惠美也說,「我們真的很期待,明年日本東京奧運結束之後,他能夠來到彰化,我們絕對會安排好賽事,讓他第一來去拜訪廟,第二做好運動外交。」

選手努力,加上有帝爺公隔海加持,奪冠也讓順澤宮爆紅,現在本人親自回應,可望明年來台,勢必又會讓瘋搶冠軍神帽的熱潮繼續轟動。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順澤宮冠軍神帽太夯!國慶連假將送4千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