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台灣之光!挪威選手戴「順澤宮」帽 奪三鐵世錦賽冠軍

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今年的冠軍選手,23歲挪威選手埃登,頭上戴的帽子,竟然繡有「埔鹽順澤宮」5個大字,消息傳來,一大早立刻有鐵人迷,專程到彰化埔鹽鄉的順澤宮朝聖,向神明求一頂「冠軍帽」,還把這裡封為「鐵人廟」!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國際數理奧林匹亞賽獲11金

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挪威選手埃登,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衝過終點,他頭上戴的,居然是「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立刻引發國內網友討論,有人問,是「順澤宮贊助播出」的嗎?也有人說,有國際冠軍選手認證,「以後體育賽事的選手,都應該來拜一下!」,消息傳來,一早就有鐵人迷,專程來順澤宮朝聖。

有人從台中烏日,一路跑到埔鹽、也有人六點開始騎車,就是為了這頂上面繡著「埔鹽順澤宮」的冠軍帽。虔誠的向神明祈求,還拿著帽子過火,戴上這頂冠軍帽,感覺特別有活力!朝聖的民眾說,要把順澤宮封為「鐵人聖地」。

其實這頂帽子,是埃登在日本東京街上撿到的,他認為會帶來好運,所以就戴著它出賽,果然拿下冠軍。廟裡的主委說,這是神明顯靈。

埔鹽順澤宮供奉的是玄天上帝,已經有幾百年歷史,沒想到一頂帽子揚名國際,也意外成為國內鐵人選手的朝聖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冠軍來還願了!挪威鐵人選手伊登11月10日受邀領跑田中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