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來還願了!挪威鐵人選手伊登11月10日受邀領跑田中馬拉松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因為戴上彰化埔鹽鄉順澤宮的帽子比賽奪冠,讓台灣掀起一股搶帽旋風!經過彰化縣政府熱情邀請,原本說今年無法來台的伊登,決定在11月9日受邀來台3天,而且會為田中馬拉松活動領跑,也會到順澤宮參拜還願。

更多新聞: 伊登獲台灣自行車品牌贊助 寶島行徹底感受到台灣人熱情

「哈囉,親愛的台灣朋友們,我是伊登,我想要感謝大家邀請我來台灣。」23歲的挪威鐵人伊登特別現聲錄製影片,問候台灣,也宣佈11月,將來台參加彰化馬拉松嘉年華活動。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他一定會參加彰化田中馬,也會到順澤宮拜拜來還願,剩下的行程我們會保密。」

彰化縣長王惠美

伊登參加法國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拿下冠軍,頭上戴的「宮廟帽」,瞬間變成「冠軍帽」,也讓「順澤宮」一夕爆紅,縣府起初邀他來台,不過,伊登以要備戰東京奧運,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來台灣,後來,可能因為台灣人的熱情,讓伊登改變主意,提前成行。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後來我們不死心,一而再再而三邀請,並且跟他講台灣的好彰化愛運動,最主要你要回來廟裡還願。」

據了解,伊登將到彰化3天,11月9日抵台,10日領跑「田中馬」,也會參訪「順澤宮」,全程機票、食宿,都由縣府處理款待。

順澤宮副主委陳龍飛

順澤宮副主委陳龍飛也說很期待伊登的到來,還說可能會送上一面黃金金牌。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沿途有綠油油稻田、風光明媚,沿著八堡二圳,享受田野風光,被評選為國內十大優質賽事,每年報名幾乎都是秒殺!今天又有熱愛台灣的國際冠軍率隊領跑,勢必吸引更多人來一睹風采。

田中馬拉松盛況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冠軍帽」挪威選手伊登領跑田中馬拉松 許諾2021再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