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國際數理奧林匹亞賽獲11金

我國學生參加「2019亞太及國際數理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總計榮獲14金、14銀、13銅及4面榮譽獎,得牌率100%。教育部政務次長親自頒獎,肯定獲獎學生、指導老師的辛勞。

更多新聞: 台灣知名咖啡登陸北朝鮮!網友大讚:真台灣之光

台灣國旗飄揚,2019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閉幕,台灣代表隊再創佳績,榮獲14金,來自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學生黃仲群,及建國中學學生郭倫昕,分別在數學和化學項目中拿到金牌。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郭倫昕說:「比賽之外還有跟,其他國家的選手,做一些互動,去聊天的過程中會知道他們,怎麼準備這個化學奧林匹亞。」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郭倫昕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黃仲群則說:「就是要一顆大心臟吧,就是因為我考試有很多場,就要十幾場考試,選拔的時候。」

選手們克服壓力,在競賽中發揮優秀表現。教育部特別頒獎肯定獲獎學生、指導老師的辛勞。今年我國總共派出27位學生,分別赴英、法、以色列等國參賽,總計榮獲14金、14銀、13銅及4面榮譽獎,得牌率100%。

其中,由韓國主辦的第13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在43個參賽國中,台灣學生成績,國際排名第3,匈牙利主辦的第三十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國際排名第四,表現更是亮眼!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加緊我們的人才培育,這些就是現在,正在發展的事情,科技人才的培育,科學人才的培育,跟我們的產業發展,跟世界未來的發展的趨勢,做精密的連結。」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

教育部也對獲得金牌的同學,發給獎學金20萬元,同時獲得金牌、銀牌者,可保送或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希望培育出更多科學人才,繼續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動畫界台灣之光!28歲賴妍吟二度奪艾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