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台銘陷兩難?王金平罕見缺席立法實務研討

立法院開議前一天,國民黨一如往常邀請立委和黨內高層,到智庫參加實務研討會。不過王金平這回罕見缺席,似乎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動作逐漸明朗,王金平和國民黨之間的尷尬也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王金平披橘袍出征? 藍委:二度外遇、基層快抓狂

郭台銘選不選總統,表態進入倒數,國民黨有沒有辦法在24小時之內挽回昔日同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用一切可以做的事情,但是也沒有辦法確認他能夠回頭,是他要做決定,我們會運用各種方法去接觸、去希望他能夠回頭,但是不一定啊,我們盡最大努力,謝謝你們 。」

這一聲謝謝語氣充滿無奈,吳敦義轉身離開,準備主持立法實務研討會,但場內的氛圍似乎也有別以往。

黨團幹部都完成交接了,留給王金平的席位卻只見名牌,不見其人。藍營行禮如儀,在立院開議前舉行實務研討會,齊聚黨內高層和立委討論會期的攻防重點,也營造團結。

過去王金平身為國會龍頭,是主講桌上的當然貴賓;就算蔡政府上任後成了陽春立委,王金平也幾乎不缺席。

或許就是顧慮和郭台銘及柯文哲越走越近,立場兩難,加上黨內表明不挺韓國瑜就開鍘。王金平這回罕見沒到場,讓黨內立委用婚變形容這局面。

陳學聖提到,「他沒有出席,我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他目前走在邊緣,明顯看起來『有外遇的跡象在』,現在來面對大家,總是有一些尷尬,所以不來是好事,但我們還是希望他不要離家出走。」

江啟臣也說,「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他也還沒有明確的講未來的動向,所以這個我們也沒辦法去做任何評論,可是站在國民黨整體的角度,我們希望黨給民眾的觀感是團結的。」

子弟兵聲聲喚,就怕家都不像家了,小雞和母雞之間,只剩面面相覷。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金平披橘袍出征?李鴻鈞證實:已接觸待10月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