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設置13處「家庭服務中心」 市府當市民最佳靠山

生活上遇到困難,不知道去哪裡求助嗎?桃園市政府在13個行政區,各區建置一處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民眾緊急救難,以及各種諮商服務。為了讓市民更了解「家庭服務中心」功能,接下來幾個周末,將舉辦9場宣導活動,邀請弱勢家庭及社區民眾參加,讓每個家庭獲得溫暖與支持。

更多新聞: 推廣原住民文化 桃園市舉辦「捷伴豐年祭」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斷轉動活動的轉盤,各地里長也站在一旁,看著轉盤上桃園各區的地名。因為接下來的每個周末,市府都會走遍各地宣傳,讓民眾了解,需要求助時,前往家庭服務中心,到底可以獲得哪些福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的租屋補貼每一年做1萬戶,那原住民做1千戶,每個人補助4千元一個月。」

這麼好康的措施,當然要廣為宣傳。其實,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難,不用太緊張,只要向家庭服務中心求援,就可以輕鬆獲得協助。桃園市政府在13個行政區內,都有建置1處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包含食物銀行,福利需求評估、法律諮詢等急難救助服務,也能提供親子教育、促進社區互動的功能。

鄭文燦說,「現在政府推動社會安全網2.0,增加許多社工員的編制,我們市政府有13個家庭服務中心,超過100個社工員,希望讓這些需求的家庭知道,有哪些福利事項可以爭取。」

為了能讓民眾更加了解家服中心的功能,每個周末都會有大型宣導活動登場,9月下旬從楊梅打頭陣,到11月中的中歷場壓軸,一連九場說明會,就是要讓民眾知道,桃園市府會做民眾永遠的靠山。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2019/09/11]白天暖熱紫外線強 桃園以北高溫恐飆破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