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美國、加拿大、澳洲!桃園奪智慧城市首獎

經過多年來的努力,桃園市打敗美國芝加哥等世界知名城市,獲得2019世界第一智慧城市首獎。致勝關鍵在於市府不斷推動智慧教育、多功能市民卡等便民政策。桃園市政府也誓言,要成為科技的領頭羊,把技術輸出國外,成為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城市管理智慧化!蔡總統肯定桃園發展智慧城市有成

螢幕中電腦程式能自動辨識出,畫面中的每一台車,另一邊則是小型機器人的研發成果。這些都是桃園市智慧產業的研發果實,市長鄭文燦仔細聆聽,因為桃園市日前剛拿下,智慧城市論壇所頒發的世界第一智慧城市首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那我想這個首獎得來不易,也代表我們亞矽計畫是對的,我們數位國家的計劃是對的,今天是結合了我們許多場。桃園在推動智慧城市方面,市長親自督軍,大概有130幾個計畫在推動,那我們其實在智慧城市的運用上,從交通、防災、教育,到我們大數據的應用等等。」
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陳崗熒:「我們也希望桃園扮演一個智慧城市產業的一個平台,透過這次拿到top1的殊榮,之後我們有一些智慧城市的運用,可以透過桃園這樣的平台,介紹給周邊的城市,以及行銷到國際上去。」

這個獎其實得來不易,桃園市過去曾拿下6次前21名、與4次前7名,在今年終於拿下第1名。得獎的關鍵,像是智慧路燈能及時掌周邊動態,還有科技執法,能讓違規無所遁形,另外還包含智慧教育,多功能市民卡的推動,都獲得評審青睞。

這次桃園打敗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的多個城市,讓國際看見台灣的科技實力,成為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部攜手國發會 智慧城鄉計畫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