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引進智慧自動回收機!投空瓶就賺點數

環保意識高漲,業者也嗅出循環經濟商機,要讓民眾對回收更有感,除了回收資源再利用,還從國外引進智慧自動回收機,民眾投空瓶賺點數,就連傳統回收站也拚轉型,跟超商業者合作資源回收換成實體商品,除了環保之外,也幫助了不少弱勢團體。

更多新聞: 打敗美國、加拿大、澳洲!桃園奪智慧城市首獎

塑膠瓶一個個送進投入口,步驟簡單,回收一下子就上手。

用折價券繼續買搖飲,一杯最高折10元,業者從歐洲引進智慧回收機,跟生活百貨、手搖飲合作,臺南市設14台、臺北市1台,只要下載APP,民眾隨時做環保,弱勢回收者則以每瓶0.5元,在手搖飲店直接換現金。

2018年開機至今,已有1萬5000名用戶,每月一台3000次使用率,靠廣告和租金收益每月營業額近40萬,把垃圾換黃金的還有,1公斤報紙來說,換算金額2元,滿20元換一點,業者拚轉型推出網路回收平台,配合超商、連鎖餐飲店,點數換商品。

創立18年的環保科技業者,擴大服務,不僅一年服務約15萬人,更創造出一年50億元的循環經濟。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智慧錶心電圖測量被禁用 民眾要國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