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拚競爭力!南科「智製戰鬥產業聯盟」成立

迎接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南科結合產官學研力量打造「智慧製造」的「戰鬥產業聯盟」,今天正式成立。這是國內第一個大規模智慧製造的輔導團隊,未來可以幫助國內有需要的企業,導入智慧製造,同時透過協同作戰模式,讓台灣產業可以在全球市場上保持競爭力。

更多新聞: 南科智慧生醫旗艦館開幕 拚創更高產值

智製戰鬥產業聯盟,光聽名字就知道,這可是個爆發力十足的團隊。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現在我們是以園區廠商、以特色廠商、以研究機構,以及相關的新創團隊,再加上加速器這5種組合,來形成這個戰鬥聯盟,我覺得這名字取得很好,所謂戰鬥聯盟充滿了爆發力,充滿了企圖心」。

南科AI自造基地,結合來自產業界、官方、學界和研究單位共28個盟友,打造出這個戰鬥產業聯盟,要在已經有的基礎上,繼續前進。

除了可以幫助國內有需要的企業導入智慧製造,聯盟的目標,更是要提升國內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南科管理局雖然不願意評估,大約可以創造多少產值,但已經運作一段時間的這個聯盟平台,早就有肯定台灣人工智慧發展的的國外廠商提出需求,這也讓聯盟內的盟友,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達電和微軟簽MOU 靠大數據分析降低產品失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