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智慧生醫旗艦館開幕 拚創更高產值

南部科學園區的生醫產業歷經十年發展,吸引優秀廠商投資設廠,發展生醫檢測、精準醫療、客制化醫材等,形成聚落產業,全新的智慧生醫旗艦館開幕,包括南科管理局副局長以及多位產業學界共襄盛舉,未來將以國家隊概念,讓台灣的生醫產業再升級,希望能創出上億到百億訂單。

更多新聞: AI時代拚競爭力!南科「智製戰鬥產業聯盟」成立

拉下彩球,代表著南科智慧生醫旗艦館開幕了,走進裡頭,處處都能看到台灣廠商在智慧醫材上研發的努力。

南科生醫產業經過十年發展,成功協助傳產技術升級,吸引廠商進駐投資,結合國內ICT技術能量、投入智慧醫材研發,智慧生醫旗艦館代表著整合聚落成果。

高榮醫院研創中心創新長楊宗龍指出,「這是一個國家隊的觀念,我們現在真的是很需要一個國家隊,帶領我們整個國家的生醫產業往一個新的局面來走。」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表示,「我們曾經建了一個靜態的展示館,我們今天把靜態變成動態結合科技元素,我們希望未來這個館能夠簽下上億,十億甚至百億這樣的訂單,為園區的生醫廠商來創造很豐厚的產值,也為台灣未來的智慧生醫產業打造更亮麗未來。」

南科智慧生醫旗艦館,未來將成為產醫學界共享平台,讓台灣頂尖生醫技術躍升到國際舞台。

(民視新聞/陳家祥、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科MIT醫材北上媒合會 8大牙醫院校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