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5G智慧球場!虛擬、新科技先睹為快

台灣邁向5G新藍海!國內電信業者今天在新莊棒球場舉辦5G超盟誓師大會,集結設備、手機和服務業等近80間廠商,誓言打造台灣第一大5G科技生態聯盟,而作為第一個5G實驗球場,也展示各項新科技,帶您先睹為快。

更多新聞: 台灣製造業大突破!台達電、SAP結盟打造智能生產

出動空拍機,排排站喊口號,電信業者集結產官研界,在台灣第一座5G智慧球場舉辦誓師大會。

手機APP投球,擊出一計好球,這款遊戲是軟體開發商跟電信業者5G聯網,透過雲端連線把虛擬角色掃描到投影箱,設計互動遊戲;只要把裝置綁在球棒上,就能傳輸數據到雲端,幫打者作訓練分析。

開發行銷經理蘇哲民表示,「指標包含球棒速度手腕速度揮擊的時間,還有球棒角度跟揮擊的角度,這五個指標可以幫助使用者去判斷他如何在揮棒過程中做的更好。」

提升揮棒效率,球迷體驗跟著升級,尤其球場偶發事件難免,為避免不必要衝突發生,廠商也透過AR,協助保全作人臉識別。

電信業者總經理林之晨指出,「在5G時代電信商不能純粹只賣連結性,所有的電信商往生態系發展是必然的,等等這些消費者面對企業不同的運用,都會是我們5G生態系最重要的夥伴。」

電信業者規劃5G藍圖,未來的通信品質、生活型態也將出現重大改變。

(民視新聞/黃瀞儀、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智慧錶心電圖測量被禁用 民眾要國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