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科技論壇 張忠謀、童子賢與會提建言

科技部今天(2日)舉辦「策略高峰圓桌會議」,國內科技大老齊聚一堂,這場閉門會議為科技施政提出建言,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都到場參加,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最新宣布要在對中國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也讓科技業憂心,童子賢表示美國大選前,貿易戰恐會起伏不定,台灣勢必需要時間調適。

更多新聞: 入手第二戶! 張忠謀夫妻再砸2億買大直豪宅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精神奕奕,出席科技部主辦的策略高峰圓桌會議,為科技施政提出建言。

這場閉門會議上有多位科技大老現身,包括中美矽晶董事長盧明光,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現場聚焦的還有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

童子賢指出,「會一直起伏不定,這個才是一個常態,才是一個眼前的常態,我們預估在美國大選新一輪的大選之前,像這樣的現象都會彼此互相牽動。」

向來樂觀看待局勢的童子賢也不敢斷言,川普對中國祭出最新關稅,從9月1日開始,針對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包括手機、平板、筆電等,對台灣將有重大影響,經濟部預估,可能推動台商回台金額破兆元!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衝擊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兩百點,嚴守10500大關,指標股大立光跌幅一度超過8%,鴻海下跌將近3%,台積電也跌超過2%。原本休兵的貿易戰大翻盤,這回對資通訊科技產品下重手,也讓全球科技產業再度面臨挑戰!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隱形眼鏡將有醫療保健功效?晶碩研發特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