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組人馬登記角逐2020總統大選 追平歷年來最高紀錄

17日是2020總統大選登記被連署的截止日,新興獨派政黨喜樂島聯盟,決定推派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征;而前財經名嘴楊世光也將代表新黨參選總統。事實上,今年正式完成登記的獨立參選組合達到6組,已經追平2000年和2012年的紀錄。

更多新聞: 藍綠對決姿態底定!台灣制憲基金會:中間選票流向蔡英文

前副總統呂秀蓮這回改披喜樂島戰袍,宣布一拚總統大位,搭上921地震20周年話題,呂秀蓮找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參選。記者會結束後就前往中選會登記。稍早前,新黨參選人楊世光也抵達中選會領表登記。

小黨參選人大談參政理念,917申請截止,一共六組人馬,每組都繳了100萬保證金,成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

除了呂秀蓮和楊世光是代表政黨出征,獨立參選的其餘四組,分別是法號悟善的黃多玉、前10大槍擊要犯藍信祺、前台中市議員曾坤炳,還有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

兩親民黨和時代力量兩黨,則是以政黨提名資格,等到11月18到22日再行登記。中選會統計,從13日作業開始,已經超過30人前來領表,等到18日公告名單後,被連署人必須在一個半月內收集超過28萬份的連署書,才能成為正副總統候選人。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民眾黨無黨員登記制度 「柔性政黨」為郭董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