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對決姿態底定!台灣制憲基金會:中間選票流向蔡英文

因為索羅門斷交事件的影響,總統蔡英文今天取消下鄉輔選行程,避免在野黨見縫插針,事實上,蔡總統已經在全國成立將近50個後援會,穩紮穩打!面對郭台銘棄選,藍綠對決態勢底定,長期觀察政治的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認為,一對一選戰,凸顯候選人特質,中間選票會流向蔡總統,選情樂觀。

更多新聞: 制憲提案30日送中選會 最快明年8/28公投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現身雲林,和地方人士座談固選情,其實原本這場還有個超級大咖總統蔡英文也要來,但昨晚台索斷交後,兩場雲林的下鄉行程都宣布取消。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總統覺得應該以國政為優先,尤其在國家外交上,遇到這麼大的一個挫折的時候,總統更應該站在國家安全,跟外交整體考量的立場上面,做更多應該做的事情,黨務的事情就由我們來做處理,其他政黨也應該,站在台灣整體為主的立場,不應該有戲謔性的語言。」

蔡總統定調國政優先,無法分身跑的行程,除了黨主席,還有無數分身,像是由各行各業和社團組成的小英後援會,從四月開始成立,已經組成將近50個,周六開始密集舉辦成立大會,鞏固組織票。

蔡總統的聲勢,也反映在近期的民調上,9月13日兩岸政策協會的公布的調查數字,如果蔡韓對決下,蔡總統以破五成的支持度,大贏韓國瑜16%;幾乎同期的網路媒體民調,結果也是蔡總統贏韓國瑜16%。

美麗島電子報還出現蔡總統支持度57.2%,打趴韓國瑜25.4%的民調,狂勝31%。甚至聯合報民調也呈現,蔡總統和韓國瑜相差11%的支持度。民調幾乎都顯示,相較於三腳督的戰局,蔡總統對決韓國瑜勝算更大。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指出,「如果以傳統的,所謂政治光譜來做分析,藍綠的基本盤的差距,不至於到10%以上,中間選民他選擇了一個他可以信賴的人,一對一,蔡英文總統基本的人格特質上面,逐漸被台灣多數人所接受,蔡總統的選情,我的觀察是樂觀的。」

少了郭台銘這位對手,綠營認為,選情將回歸藍綠對決,情勢對蔡英文有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致力打造更健康的世界」總統:中國奪不走台灣醫學實力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