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三角督成定局?蔡英文:按部就班集結支持

中秋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總統蔡英文今天進行產業參訪,陸續走訪科技公司和應景的糕餅公司、親手做月餅。面對郭台銘退黨,可能加入總統大選戰局,蔡總統表示,他還是按照既有的規劃選舉,集結最大的社會支持。

更多新聞: 藍綠對決姿態底定!台灣制憲基金會:中間選票流向蔡英文

親手做月餅,中秋節前夕,總統和新住民姐妹一起做月餅。

蔡英文不只關心糕餅產業,也走訪科技廠,上百員工迎接,熱情送上抱抱,還幫總統做了識別證「辣台派大學泡麵系教授」。對於柯文哲媽媽何瑞英說她不夠辣,她可不服氣。

蔡英文識別證「辣台派大學泡麵系教授」

蔡英文表示,「每個人口味不一樣,認真做事才是最好的口味。」

蔡英文自信回應柯媽媽,但中國打壓不停歇,傳出邦交生變的索羅門,總理還嗆聲「台灣對我們毫無用處」,真的要斷交了嗎?

蔡英文說,「索羅門群島的邦交,在中國這樣步步進逼之下,我們確實面臨一些挑戰,但是我們仍然在努力當中。」

內政外交政務繁重,總統還要忙大選,郭台銘退出國民黨,似乎參選已成定局,為選情埋下變數。

總統 蔡英文

蔡英文回應,「我們還是一樣按照我們既有的規劃,在進行這項選舉,我們也會一直團結下去,同時我們也會集結最大的社會支持,來贏得2020年的選舉。」

團結拚勝選,外傳蔡總統週六還將出席黃家古厝音樂會,可能上演「蔡賴會」,但賴清德卻表示另有行程不會到,蔡賴同框再度落空。

蔡英文說,「我們黨是很團結的,我跟賴前院長的溝通也沒有問題,像我講過的,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最佳的組合。」

被問到中秋節會跟賴清德團圓嗎?蔡英文回應,「中秋節跟每一個人都團圓啊,但是中秋節最好不要談太多政治。」重申蔡賴溝通沒問題,至於副手是誰?距離答案公布還得再等等。

(民視新聞/蔡佩樺、鍾能銘、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退黨篤定參選!蔡英文:選錯人往中國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