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美國國務院副助卿!蔡英文: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今年三月才共同宣布成立的「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即將舉辦首屆對話,美國派出副助卿巴斯比代表出席,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來訪的美國副助卿巴斯比表示,要將台灣的民主治理經驗和成就,分享給區域夥伴。

更多新聞: 美國亞太副助卿行動挺台!蔡英文:願全力加強合作

接見來訪的美國副助卿巴斯比訪問團,總統蔡英文親切問候。美國副助卿巴斯比此行,是代表美國來參加今年3月台美才共同宣布成立的「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首屆對話會議,要合力推動區域民主。

蔡總統說,「參照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成功的經驗,我們期盼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台美定期交流的平台,也能夠透過我們相互的協調,能夠將台灣的民主治理經驗和成就,分享給在這個區域的夥伴,促進印太地區的良善治理。」

分享台灣經驗,蔡總統也呼籲重視假消息的影響。

蔡總統更說,「相信大家都注意到近來,散播假消息的手法是日新月異,對區域的穩定發展造成了影響,面對這樣的挑戰,民主國家之間的攜手合作,比以前更加地重要。」

台灣與國際一起對抗假消息,捍衛自由民主和人權,台美關係也在一次又一次的並肩作戰中持續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台美太平洋對話啟動!美副助卿:我代表川普總統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