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出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發聲明拖一整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深夜投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不但讓外界訝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回應也成為焦點,沒想到韓市長原本昨晚要發表聲明,不過媒體苦等一個小時後卻是「明天再說」,今天一早市政會議又開得比以往久,快到午間12點才接受聯訪,表示會盡快拜訪郭董,感覺到郭董有很大的委屈,也向他致意。

更多新聞: 傳韓國瑜請無薪假拚選舉?民進黨怒批:逃避議會監督

針對優質產銷漁民頒獎時,一看到這魚的模型被擺在地上,韓國瑜馬上要把魚拿高一點。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市政行程,可以看出心情不錯,不時露出笑容,但對媒體苦候韓市長對郭台銘決定不参加2020總統競選連署的回應,卻是一拖再拖。

16日晚上11點41分,競辦發出聲明後,原本說市長本人聲明稍後公布,媒體苦候直到12點,直到12點24分媒體再問,競辦發言人何庭歡竟然說不發了,眾人傻眼。

而上午的市政會議,韓市長原本都在11點多受訪,以要參加記者會為由,直到快中午12點,才正式對外回應。

韓國瑜表示,「從郭台銘董事長發表的聲明,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他對中華民國的憂慮是巨大的,他對台灣人民的未來是擔心的,這一點我們都有共同的看法,那麼從郭台銘董事長的聲明,可以感覺到他受了很多的委屈,所以在這裡也要向他致意。」

要受訪前,韓市長還和新聞局長王淺秋沙盤推演,再接受訪問,有感受到非常慎重。韓國瑜指出,「希望能夠盡快安排時間來拜訪郭台銘董事長,他所提出來一些相當不錯的政見,我們這邊可以轉化為一起合作的方式,把這些優質政見,把它有計畫的來推動。」

希望盡快拜訪郭董,但是否有嘗試先打電話,或試圖請他人牽線連繫?韓市長完全沒回應,接下來的韓郭會成不成,也成了接下來焦點。

(民視新聞/陳禕瀅、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想請益 郭台銘幕僚酸:不耽誤他選舉、市政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