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想請益 郭台銘幕僚酸:不耽誤他選舉、市政時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連署選總統,今天發言人蔡沁瑜進一步表示,郭台銘過去說參選就是獨立參選,也不會回國民黨,心意沒有改變,因此郭粉期待郭台銘接受親民黨推薦參選,這樣的事也不會發生。另外韓國瑜期待整合希望當面請益,郭台銘幕僚還是很酸,說不耽誤他選舉跟市政的時間。

更多新聞: 協調韓國瑜、郭台銘會面?賴正鎰:我沒有那個能力

郭台銘不選總統,下一步怎麼走?還是讓外界很好奇?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馬上就有人提出說,那是不是在等親民黨的門票,這件事情郭先生他自己,是親自否認的喔,他說絕對沒有這樣子的事,那郭先生他接下來想要做的,總共有三件事情,一個是從下週開始,我們希望以最快的速度,來進行全台的感恩之旅。」

除了全台六到八場的感恩之旅,還有成立智庫規劃政策,辦學校培養人才。韓國瑜喊話要見面請益,蔡沁瑜則回應:「以韓市長這個市政,跟選舉的事情兩頭燒,真的也不需要有特別這樣子的安排,我們也不想耽誤他選舉的時間。」

不跟韓國瑜見面,國民黨喊話留在藍營。幕僚表示,郭台銘企業家個性,凡事深思熟慮後就不會改變,而且說到會做到。為國做事的意念這麼強烈,為何參選總統打退堂鼓?前總統陳水扁爆料,有超大咖藏鏡人。

陳水扁說:「阿扁所了解的其實是,來自中國習大大那邊給他最大的壓力,他要支持共產黨所訓練出來的韓國瑜,還有第二個、第三個想要出來參選,當然就要壓下去。」

蔡沁瑜則回應:「不要再自我矮化,那既然我們自己的選舉,我們自己負責,中國或者是國台辦他們,那邊的態度怎麼樣,是跟我們完全沒有關係的。」

否認郭台銘不選,是因為擔心中國生意。檯面上理由,還是先前郭台銘在影片中所說的不願意參與政治惡鬥。

不過,外傳影片當中出現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就是郭台銘副手,幕僚笑說是一次跟前立委周守訓、黃健庭的會議當中,開玩笑問郭台銘難道副手就是黃健庭嗎?沒想到消息傳了出去。但郭台銘其實對副手保密到家,沒跟第三人透露過,隨著郭台銘不選,副手是誰,自然也沒揭曉必要。

(民視新聞/周寧、鍾能銘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開鍘郭台銘?吳敦義:又不是精神有問題